這是我參加一卡皮箱活動的第二次
我覺得一卡皮箱的活動蠻有意義的! 不但能了解到公益團體
還能曉得每位講者背後的成功與辛苦和意義
自從第一次參加完後就想繼續參加下一場...
發現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好像有點晚了嗚嗚>'''''<

那麼由我介紹這一場的活動過程唄~~





這次的讀者小禮物XDDD
發覺每次參加的小禮物都不一樣 所以每次去簽到時都很期待是什麼(笑)





由阿彌陀佛關懷協會作為開場
講者叫做大熊 本來是在奇美醫院中心採購組長的職位
開始前往非洲孤兒院當義工一年
非洲這個國家 可能會覺得說是個落後的國家...等等的差別想法
但是看過影片之後我覺非洲小孩也太厲害了!
他們講中文講的很流利耶! 小小朋友都還能背詩之類的...
比我還厲害哈哈 我大概小一背過後就不記得了囧

大熊也講了幾段感人的故事 像是平時在便利商店都能買得到的麵包
在非洲這個國家來說,一塊麵包卻是很珍貴的東西
老實說聽到這段有點想哭Q_Q...




之後是人安基金會 講者:Jerry
Jerry是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的站長,
從事多年街友社會福利服務、社會資源、義工募集與媒體與公共關係聯繫
街友給人印象是無家可歸、髒亂..等等的負面印象
可是仔細想想有些街友是因為身體殘障、
失業、無法租屋...等等的狀況

有些街友還得要到髒亂的地方找吃的,
找得吃的東西卻不知道下一餐到哪裡去...
突然覺得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 四肢身體也很健康
好好的感謝爸爸媽媽給你健全的身體 有機會就去好好孝順父母!!

這是人安基金會的網站:
http://www.homeless.org.tw/
如果你想要捐款或當義工也十分的歡迎你們唷^____^
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心情也會變得很愉快的!!





接下來介紹的是美食達人大口
台中這個地方 一般人第一次去這裡會想去哪?
大多都是一中、逢甲夜市、東海商圈等的市區地方吧 因為連我也是XD
在地人大口跟大家分享的是外線市吃不到的美食小吃





台中有草泥馬老實說我還沒有親眼看過耶!!
總覺得台中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一探究竟 什麼時候才能南下呢A___A
印象很深刻的美食是米糕!   他介紹好多米糕 講到肚子餓了XDDD
他還有介紹大甲鎮瀾宮的國家級寶藏 因為我沒拍下來所以口述給大家囉
是一尊全身鑲金的國寶 據說進去不可以拍照哦!





之後是美食達人電冰箱
電冰箱自己獨創研發的"懶人料理系列"因為做法簡單又適合全家大小吃
話說我很久都沒有自己弄東西給自己吃了XDDD
剛好又是專屬懶人食譜 我要好好來研究一下哈哈

即使是現成材料或是罐頭都能變得很美味的一道料理
現場還會親自示範如何用大同電鍋煮出豆鼓蒸肉和蝦人烘蛋!!!!





電冰箱的一卡皮箱裡放著自己出的書還有作文簿
他說他以前寫作文簿寫到以後要當什麼 他寫了廚師
我也想到我以前也有想要當的職業 那就是老師XDDD
現在才覺得當老師實在很難 理想也換了哈哈





同場加映了做菜秀
因為時間有限電冰箱的做法挺快的! 也因為快花時間少才能做出好料來XD
到時候再爬文看看學一下 當個賢妻良母haha
不過他說做好之後會在中場休息時給大家搶 不過看來看去都沒看見
可能我過去搶食區時候大概被搶光光了吧>''''<





之後就是歡樂的搶食時間啦~~~~
這次一卡皮箱提供的美食:
1. 南方煙勳魯味
2. 東京屋壽司拚盤
3. 日燒銅鑼燒
4. 正家旺波士頓蛋糕專賣店
5. 宜蘭冰河
6. 連珍芋泥球
7. 一卡皮箱招牌!北台灣麥酒
我第一個跑的是麥酒啦!!!!! 實現了上次沒喝到的願望
我記得我拿的哈密瓜口味 下次再喝荔枝口味的A_A





這是我搶到的食物哈哈哈
賣酒哈密瓜口味 喝起來真的有點像台啤味道@0@
不過是帶有哈密瓜的味道


這次的壽司和滷味都好好吃哦^//////^
銅鑼燒還有蛋糕都沒吃到 嗚嗚
每次的團購美食我都好喜歡 !!!





下半場介紹的是城市生活美學的新態度 站長Kaiak 
他擁有五張鑑定師與一張磨鑽師執照 唸的是土木工程與電腦資訊
也是動畫與網頁設計師 開過酒吧也開過設計公司,
突然覺得他什麼都會挺神奇的XD

他也分享了他一卡皮箱放著的是他1999年Sony數位相機
距離現在也有10年歷史了 也具有紀念價值
他也告訴了我們用心的作品都是美的!!





到最後的重頭戲人物終於要來哩!!!
那是蔡阿嘎啦~~~
從2008年焚燒ROOTS開始,秉持著愛台丸的精神到現在
雖然有低潮有堅持有顆熱愛的心...
但他也列出網路10大問題要把答案告訴現場觀眾
不過阿嘎本人真的很有活力也很活潑啦XDD
逗著大家哈哈大笑 很有歡樂的氣氛
現場也很有人氣的說 從中場休息還有結束都有人去找他拍照

現場還有藏鏡人二號耶!!!!!!
是位男生啦 負著外景拍攝這樣XD
不過我想藏鏡人應該沒有來(哭)





他的一卡皮箱裡裝著一隻台灣國旗 (真的很愛台灣啦哈哈)
還有他手上拿著愛台丸T桖 僅此一件而且 所以十分珍貴
還有一本蓋了很多地方印章的本子
我只有拍到T桖部分 其他就口述給大家哩XD





到結尾時大家好像都沒什麼問題的說XDDD
因為問題阿嘎都已經解答給大家了
就這樣結束哩!





10月會暫停一場所以會延後到11月份
接下來的訊息.............
希望大家不要看到會很難過.......
因為我也很捨不得 ((擦淚







........................






..............







............................














這是我今天看到的訊息.....
一卡皮箱的11月份竟然是最後一場!!!!!
雖然只參加過兩次 但我都覺得這活動十分的有意義
看到這消息覺得很難過啦....

我一定會去參加最後一場
一起回憶以前的一卡皮箱
一起最終回 ...... ((淚奔









今天的活動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


謝謝收看♥










喜歡這篇文章的人,請給一個推嚕 謝謝(*゚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